努力創作的一介小文手ˊˇˋ

【名偵探柯南/赤安】逛街

 #兩人已交往

#同居設定有

以下正文

--------------

「吶,你明天有沒有空。」

 

 

在一個對於正常人來說早該是進入夢鄉的夜晚時刻,赤井和降谷卻是剛用完晚餐,雙雙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稍作休息。兩個人在忙碌了一天後基本上都沒那個閒情逸致做多豐盛的料理,對於經常啃麵包過生活的他們來說,能夠好好的在餐桌前享用一頓簡單卻又不失美味的晚餐就已經足夠。

這個時候的赤井正貫徹著「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的精神叼著根菸,深深的吸上一口再放鬆的傾吐而出,好似這樣一整天的疲憊便能夠隨著空氣中的煙霧消散。

本來就對於屏幕上的脫口秀節目不怎麼上心,因此身旁的人出聲後便立即作出了回應。

「明天嗎?有。」

「好,我覺得也是時候該添購新服裝了,你明天陪我去買個衣服吧。」

買衣服?

對於那種女性在一連串宛如時裝秀的試穿後,從服飾店提著大包小包走出來的場景,他怎樣都無法套在眼前的公安身上。

說起來,以前和明美交往的時候她也曾要他陪著去服飾店過,但是在理解到赤井秀一對於服裝的審美趨近於0之後就再也沒做過這樣的要求了。他自己的衣服是注重實用性質的,各種高強度任務要求的是機動性,穿著合適的服裝也是一件頗為重要的事情。不然在追捕犯人的過程中,跑幾下便因為長褲延展性不夠導致行動遲緩或者被絆倒總是有些尷尬。必要時女性穿的裙子好歹還可以撕個開口方便行動,長褲是要剪成短褲嗎?

因此赤井大多都從同一個地方購買的,並且批量取貨,美觀這個項目從來不在他挑選的選項之內。千篇一律同樣的衣服,僅有的幾件屬於沖矢昴的服裝還是大明星工藤有希子替他挑的,說既然是大學生還是得穿的像大學生,要時尚一點。雖然不懂對方口中的時尚,但別人的好意他總不好辜負。

不過赤井秀一沒想過他的戀人是男性的現在,竟然也會有逛街買衣服這事。

「怎麼,不行嗎?逛街可不是女性的專利。」

降谷雖然自始自終都盯著前面電視螢幕,但是朝他看過來的疑問視線讓他不用轉頭也知道身旁的人在想什麼。

「沒有說不行。去哪裡?」

「澀谷。」

「好。」

 

******

 

秋日的下午溫度適宜,陽光的照耀不會過於炎熱的恰到好處,讓人維持良好心情的溫暖燦金與剛用完餐後的精力充沛加乘,對於女孩們來說是逛街時間的絕佳選擇。

也因此,當赤井下了電車踏進澀谷——其實他原本是想開他的愛車出門,卻被降谷以車子太顯眼為由拒絕了——絡繹不絕的年輕女生和高音頻聊天聲堪稱包圍網的圍繞在身邊。同時他還發現不時會有擦肩而過的女孩在經過之後還會流連似的回頭多望幾眼,而且大多是往降谷的方向看。

注意到這點的赤井不著痕跡的皺了下眉頭,將自己有帽簷的帽子蓋在眼前人的頭上,遮蓋住對方較為顯眼的外貌。

對於赤井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莫名,朝身後投去疑問的眼神,卻只見他淡淡地道:「太陽大,拿去遮陽。」

雖然仍然有些不解,但總歸是個還可以接受的回答。其實他也知道有的時候赤井不想回答,那麼就算是拿著鐵桿也撬不開他的嘴。

於是他們持續走著。正當赤井以為他們會這樣漫無目的的晃到傍晚,卻發現不知不覺到了一間店門口前。這裡相較於嘈雜的澀谷中心人煙較為稀少,然而走進店內一件件陳列的服飾看起來卻都價格不菲。看來這裡雖然座落區位稍嫌偏遠,但是主要客群應該都有一定的消費能力。

接著迎面走來一名店員,與普通服飾店講求流行的年輕男女不同,眼前的女性穿著正裝,鼻梁上架著的黑框眼鏡讓她散發著精明幹練的氣息。這種看起來與「時尚」有點搭不上邊的店員讓他感到有些特別。

女店員見到有客人上門,立刻前來招呼:「歡迎光臨,請問需要幫您介紹嗎?」

「沒關係,我自己看看就好,謝謝。」

「好的,那麼您慢慢看。」

「啊,等等……」

看著她要就要走開,降谷趕忙叫住對方。

他在女店員的耳邊悄聲說了幾句話,接著還未搞清楚狀況的赤井就看見對方走向自己。

「您好,請問您對於服裝的穿搭有什麼要求嗎?」

以為只要在這裡等著降谷挑選衣服,最多也就是幫忙看看衣服合不合身的赤井沒料到自己也要參與,罕見的反應慢了半拍。

「嗯,沒什麼特別的…….」

「是嗎?那麼看您鍛鍊似乎不錯,以您的肩寬還有身高……」

店員看著他,眼中閃過一抹估量的光芒,接著迅速的從眾多衣服挑選出合適的幾件。

「來,請您試穿看看吧。」
她的字裡行間明明不帶任何的逼迫,手上掛著的四件服裝卻彷彿有著無形的壓力。

於是赤井只能默默接過,走進試衣間。

 

******

 

經過幾番穿脫,赤井終於試完了所有的服裝。

除了最初店員替他挑的,之後已經買完的降谷也湊過來,看了一下後又從附近挑出幾件說道:「這些看起來也挺適合你的,試試吧。」

不容辯駁的肯定句讓他只好再次進了試衣間。

於是穿了脫,脫了再穿,來來往往幾次後帶來的是無盡的疲憊感。

應該是心靈上的,他想。或者,兩著兼備。

明明只是試穿衣服卻比扛著來福槍來回跑還要累是怎麽一回事。

……不對。

扛著來福槍來回跑輕鬆多了。

此時的降谷正拿著他剛才試穿過的衣服和店員討論著,看到赤井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臂架在膝蓋上然後雙手交握支撐著頭,視線則放在地板磁磚上,彷彿精力耗盡一般的樣子讓他忍不住就想說上幾句:「怎麼,堂堂的FBI只不過是試穿衣服就累成這樣,你們引以為傲的體力跑哪去了?你還有剛才試穿的衣服得挑選呢。」

赤井頭也沒抬的答道:「你是我的戀人吧,那你幫我挑就行了。」

「什……?!開什麼玩笑!自己的衣服自己挑!」

「可是我喜歡你幫我挑。」

赤井依舊沒有抬起頭,仍然不知道自己投下了什麼樣的震撼彈。

於是降谷故作鎮定的回頭,以飛快的速度挑了幾件要店員幫他用宅急便寄回,接著將人匆匆拉出了店外。

而那名店員也盡責地送到了門口,彎腰鞠躬:「感謝您的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將人拉出店後降谷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進一家就在附近露天咖啡廳,找了個偏僻的位置坐下,然後努力壓抑住心中想拍桌和揪著對方衣領的衝動,維持著表的笑容說:「試問赤井秀一先生,你剛才是在做什麼?」

「做什麼?不就是……啊,請給我一杯咖啡。」

赤井就順手攔下一名經過的服務生點了餐,而降谷看人都走都過來了也不好意思只要水,於是也隨便點了杯拿鐵。

看著人走遠,他感覺似乎冷靜了那麼一點點,但遠遠不到平靜下來的地步:「所以可以請你說明了嗎?」

「說明什麼……啊,剛才的事情嗎。」

「不然還有什麼嗎。」怎麼看都是裝出來的恍然大悟,降谷零沒好氣的回道。

「我只是說出了事實而已啊。」

「什麼事實,你……」

「零君。」赤井開口,打斷了他的話。

「幹嘛?」

他抬起頭望向對方,然後噤了聲。

「你沒有讓公安的部下們還有其他人知道我們的事情,我也按你的要求隱瞞茱蒂和卡邁爾他們了。即使如此,在外頭我們是一對戀人的事情依舊不能說嗎?」

赤井難得的不再是同一號表情,但那漾著苦澀的一抹笑卻讓降谷零覺得原本的樣子可能還好上許多。

彷彿連空氣都染上沉重的黑白,小心翼翼的流淌過兩人周遭凝結的氛圍。

半倘,降谷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將沉默打破。

「這裡是日本,赤井。就算現在已經好些了,但根深柢固的保守是沒辦法輕易地被撼動的。我需要時間。」說出的字字句句是經過審慎思考後組織而成,但脫口而出後饒是他自己也不太明白,這到底是說服對方的理由還是催眠自己的藉口。

「這些我都知道,只是有的時候我還是想要一些……」赤井偶爾會想,要是哪天遭逢變故,誰來為他們見證曾經擁有過的這些?這樣的想法對於普通人來說這只是杞人憂天,但對於職業特殊的兩人來說反倒是稱得上深謀遠慮,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事情近到讓人難以忽視。

說著話的同時,降谷看著那雙墨綠的雙瞳中深埋的失望和落寞,隱藏在心底的某種情緒被喚醒,衝破束縛的情緒化作衝動的利刃,斬斷了名為理智的線繩。

他一隻手拿起桌上目錄遮擋在臉旁,另一隻手則揪著對方的衣領將人從座椅上拉往自己這個方向,然後將雙唇相貼。

原本降谷只是想要蹭一下就趕緊分開,然而在最初的吃驚過後赤井反倒主動加深這個吻。雙唇相碰的那一刻雖因為力道過猛而嗑著了,淡淡的血腥在口中散開,兩人卻都不怎麼在意。屬於彼此的炙熱氣息相互糾纏,赤井富有侵略性的吻讓他有些難以招架,卻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主導權,於是在回應的過程中反倒更加投入。

逐漸缺少的氧氣讓降谷首先回過神來,將人推開後自己則因為反作用力而坐回椅子上。接著他拿起桌上的拿鐵,試圖用氤氳的熱氣遮擋仍有些潮紅的面龐。

拿鐵調配的恰到好處甘苦和濃厚的醇香適當的撫平了激動的情緒,在啜飲幾口後,他道:「這樣總行了吧。」

赤井當然看得出對方想將事情都當做沒發生,故作鎮定的外表下卻隱藏不住耳根的緋紅。想了想,答道:「算是可以接受的回答。」

這傢伙,竟然還給他得寸進尺!

本想回話,不過當他看見赤井喝著咖啡,勾起的笑不再有摻有複雜的情感,純粹就是因為良好的心情而更動的面部表情,頓時覺得自己要說的話也不那麼重要了。

「我們等等直接回家吧。」

「嗯。」

「對了,」赤井突然想起他之前想說的,「你是特地帶我去那家店的吧?以你平常的衣服材質……」

「行了行了,這種事心裡知道就好,幹什麼說出來。真是一點情調也沒有。」

「是嗎。」

 

 

 

 

暫時就隱藏吧。

這一份,僅屬於兩人的秘密。

 

END

-------------------

女店員表示:我什麼都沒聽見呢。

服務生表示:有發生什麼嗎?


哎呦其實我們降谷就是臉皮薄嘛,給他點時間吧赤井大大

整個人都你的了還急什麼呢(X

話說在翻設定集找兩人穿著的時候發現:天啊赤井真的就只有一套黑色的衣服,偶爾裡頭換點不一樣的穿而已wwwwww

不過就算你帶的毛帽還有衣服都不知道幾天才洗一次,還是很帥的喔/////

(我是迷妹不是黑粉,真的,看我真誠的大眼睛QQ)

這文在打的時候總擔心OOC > <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交流~~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沐岚雨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